栗子荒糖🍭

随手记录

【喜懒】把懒羊羊还给我

  6

  

  

   

  会场旁边的会客室里。

  小灰灰扫了一眼在场的粉丝和记者,对沸羊羊说道:“沸羊羊哥哥,这里的事交给我,你们先去忙吧。”

  “好吧,问问他们怎么进来的,我叫来帮忙的人明明是严关把守啊。”沸羊羊很是不解,自己的工作一向做的很到位:“那边快散场了,我和美羊羊过去看看。”

  “嗯,”小灰灰应道,绅士地替他们开了门:“不送。”

  待两人走远,小灰灰眸光暗了暗,笑容渐失,关了门回到会客室,拉了一把椅子坐下。

  “说吧,”少年手指轻点着桌面,语气里带着几分不耐:“有什么不该留着的东西没删干净?”这帮人怎么混进来的他没兴趣知道,他做事情不喜欢拖泥带水,只想尽快达成自己的目的。

  站在角落里的男记者咽了咽口水:“我全删了,一点痕迹没留。”暗自抹了一把冷汗,直觉眼前的少年比刚才那两个更不好对付,刚才那俩看起来至少是可以讲道理的,而这位,总觉得他浑身上下透着一丝危险气息,警告意味十足。

  小灰灰往椅背上一靠,神情淡漠,眼神状似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坐在最前面的女孩,年轻女孩瞬间红了脸,咬了咬下嘴唇,把手机递给他,低头小声说道:“要不……你看看?”

  小灰灰笑了笑:“那多不好意思。”

  伸手接过的动作可没半点不好意思,手指利落的往屏幕上点了几下,几秒后停顿下来,对着手机挑了挑眉,煞有其事的“啧”了一声:“这是……?”大家的注意力随着他的话语转移到手机上屏幕上,没留意到他眼底是一闪即逝的嘲讽。

  女孩思忖着自己相册里除了风景照就是试题笔记,应该没什么丢人的自拍吧。

  角落里的男记者敏锐地嗅到了一丝八卦的气息,难道是刚才拍的照片有剩余的?他赶忙凑上前来围观。

  手机里是一张一男一女的照片,拍得不甚清晰,背景是漫天璀璨的烟花,男孩身穿浅蓝色卫衣,脖子上系着一枚铃铛,男记者一眼便认出是刚才一直护着懒羊羊的青年。

  女孩身穿粉色连衣裙,头上系了两个蝴蝶结,照片拍摄角度极其刁钻,乍一看像是在接吻,好不浪漫,其实不然,以他多年的拍摄经验来看,一眼就能看出来是错位拍摄。

  男记者眯了眯眼,灵光一闪,这新闻虽然没有刚才的抓人眼球,却也不枉来这一趟,这几人的关系总归是能联系到一起的。他悄悄拿出手机录下照片。

  再观察到少年的神色少了些刚才的不耐和厌烦,嘴角还掀起一抹如有所思的笑意,男记者大着胆子问:“小兄弟,这两人你熟吗?”

  “再熟不过了。”小灰灰语气淡淡,把手机还给女孩。

  “哦?能不能跟我讲讲?。”男记者来了兴致,拉了一把椅子在他身旁坐下。

  小灰灰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年轻女孩看着手机里的两张照片疑惑道:“这个是羊羊高中已经毕业了的学长和学姐,不过我手机里什么时候存这个照片来着……”

  男记者眼睛亮了亮,隐约嗅到八卦的味道:“小妹妹,他俩这是什么情况呀?和懒大师、暖羊羊又是什么关系?跟哥说说。”

  “他们呀,听说以前好像是一对,这个照片好像是论坛里不知道谁发上去的,当时还挺轰动的。慢羊羊村长带的班在羊村可是名人了,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还这么在青青草原混啊?”

  男记者闻言有些尴尬“……我不是刚来嘛,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另一个女孩接过话茬:“后来帖子被黑了,你现在找找可能还有网友当时的截图。”

  “哦,好,好,谢了。”男记者摸了摸鼻子,计上心头,心想这一趟也不是完全没收获。照样不影响他编…呃,发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小灰灰在一旁安静悠闲的喝着茶听他们叙说,事不关己的模样,偶尔从旁提点几句。

  男记者眼珠子一转,拍了拍小灰灰的肩膀:“小兄弟,他们是你朋友?可是刚才那俩帅哥看起来像一对啊,啧啧,贵圈可真够乱的。”

  小灰灰斜睨了他一眼:“什么一对?你最好别带上懒羊羊,否则…"重重的放下茶杯,后面的话没有明说,但聪明人都能够看出他话里的警告和威胁。


  男记者一副"我办事,你放心"的模样谄媚地点了点头:"明白,明白。"

  小灰灰不想再跟他们浪费时间,站起身,下了逐客令:"时候不早了,你们走吧。"

  这就完了?没有追究他们的过错,几人大喜过望,赶紧溜之大吉。

  出了门,年轻女孩红着脸硬着头皮问他能不能加个好友,小灰灰拿过女孩的手机输入了一串号码。

  “谢谢,那……我先走了。”女孩朝他挥了挥手,蹦蹦跳跳地走了。

  小灰灰看着几人远去的背影,为了杜绝不必要的麻烦,掏出手机发了条动态:希望你岁岁欢愉。

  配图是懒羊羊在残阳下慵懒地闭着眼靠在躺椅上,手臂随意地搭在一侧,夕阳的斜晖洒在他侧脸上,有一种淡出世俗的悠然。

  这是那年暑假他们外出游玩时他趁懒羊羊不注意偷拍的,拍下后怎么都舍不得删掉的一张照片。

  小灰灰视线移到照片里懒羊羊手上戴着的腕表,他们戴的手表都是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一年只出一个款式,全球限量,他辗转找了很多关系提前预约,表盘背后刻着“L”的字样。又以那年考试成绩年级第一的借口将手表赠予懒羊羊,而他没告诉他的是,他所带着的手表表盘背后刻着的是"懒羊羊"

  

  ——————

 


  "嘶…"空气里充满消毒水的味道,懒羊羊疼得冷抽一口气。


  "会有点疼,忍着点,伤口处理不好会发炎的。"喜羊羊拿着沾了消毒水的棉签认认真真的搽拭着伤口,手上的动作很轻,生怕加重他的痛觉,想起懒羊羊从小就怕疼,受点轻伤都要叫唤,想到这么多年他如果受了伤会是谁照顾他,他又会跟谁撒娇卖萌的叫喊,顿时一种失落的情绪爬上心头。


  懒羊羊本想自己简单处理一下,可夺目的鲜血令他头晕目眩,索性靠在沙发上任由喜羊羊帮他包扎。

  喜羊羊单膝跪地,仔细给懒羊羊伤口消毒,轻轻地呵着气以减轻疼痛,涂了药再细心包扎好,眉宇间满是疼惜和难过,动作轻柔又小心翼翼.

  懒羊羊倚靠在沙发上,额头沁出薄汗,伤口传来的痛感让他无暇顾及其它。心里把乱扔垃圾的家伙千刀万剐了几百遍。


  助理一打开门就看到这光景,沉默地将懒羊羊的行李归置好之后轻轻将门关上。

  原本她还担心自家老板的伤情,跟着过来看看需不需要帮忙,结果压根用不着她。

  原先她还纳闷,自家老板帅气又可爱,按说这些年喜欢他的女孩子都能绕青青草原好几圈,就没有哪一个能入他的眼,原来是性别不对!人不对就什么都不对!人家有个帅气竹马在这等着呢。

  “乱扔垃圾就算了,为什么要把易拉罐劈成两半,害我流了这么多血!”懒羊羊愤愤不平,躺在沙发上哀嚎。

  喜羊羊抬眼看他,眼角化开一抹柔和笑意,这样的懒羊羊才有一点他印象中熟悉的感觉,受伤后卸下淡然疏离的伪装,多了几分孩子气。


  又忍不住心疼责备:“你总是这么不小心,我要是没在你身边可怎么办。”相比在人前疏离客套的懒羊羊,他更喜欢不经意间流露出孩子气的懒羊羊。

  懒羊羊愣了愣,忽然想起本来在生气的,被这一系列的事情打岔,仿佛他们的关系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可是两人之间的隔阂不会因为回避就消失。坐直身子,把脚缩回来,顿了顿说道:“喜羊羊,谢谢你……天色不早了,你回去吧。”

  “不行,你一个人住,我不放心,我留下来陪你。”喜羊羊将桌上的废弃物扔进垃圾桶里,认真的说道。

  “喜羊羊……”

  “嗯?”他抽了一张纸巾温柔地替懒羊羊擦拭额头上的薄汗。

  “是退而求其次的喜欢吗?”

  喜羊羊愣了一下,呼吸因懒羊羊的话停滞一秒。

  他看着懒羊羊的眼睛,一字一句无比认真地说道:“不是!是超越兄弟朋友之间的喜欢,是像我爸爸妈妈那样一心一意相濡以沫的喜欢,像灰叔对红姨那样迁就、包容的喜欢,像沸羊羊对美羊羊那样骑士守护公主的喜欢,我对你,是预谋已久非你不可的喜欢,在很早很早以前。”

  懒羊羊说不上听到这番话是什么感受,过往的记忆像埋在心里的一根刺,想要拔掉,自己动手又怕疼,指望别人又信不过,他垂下眼眸,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嘶哑的开口:“我曾经,向你表明心意,那封夹在书本里的信封,你有看到了,对吗?你拒绝了。”

  “什么时候的事?”喜羊羊瞳孔紧缩,无法置信:“我根本没收到。”

  懒羊羊心情复杂地看着他,心里有个声音响起,我可以相信你吗?

  

  几乎是在这一瞬间,喜羊羊明确了懒羊羊一定也对他有着相同的情感,心里很轻快,接着又一阵难过心疼。

  “懒羊羊,你从来都不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你在我这,永远都是第一且唯一的选择,因为你,其它人在我眼里都沦为陪衬。”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诚恳又真挚,让人忍不住想溺死在他的温柔里:"你离开后我有去找过你,但是每次好像都被你提前预知了一样,不是在忙就是各种原因没在当地,你总是不肯见我。"

  “虽然我没有收到那封信,但是在对待感情这件事上,你比我勇敢多了,是我不够好,不够坦诚,我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你的喜欢不是纯碎的朋友之间的喜欢,”喜羊羊握住懒羊羊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我比我意识到的更早喜欢上你。”

 

  懒羊羊感受到掌心传来强有力的跳动和温度,他的心脏跟着颤了一下。


  

——————

  

  美羊羊和沸羊羊送完宾客回到家,心里忍不住犯嘀咕,小灰灰怎么答应这么爽快,还主动揽下了解决粉丝记者的事情。

  "沸羊羊,你有没有觉得小灰灰哪里不一样了?"

  "不一样?"沸羊羊想了一下:"长高了?变帅了?"

  "…算了,没什么。"美羊羊希望是自己多想了。

  "不过变化最大的是懒羊羊了,他小时候那么懒,没想到现在可厉害了,以前不缺钱,现在更有钱了,名利双收。" 沸羊羊感叹了一下,他看得出来,懒羊羊由内而外散发出来游刃有余的矜贵气质,是长期生活在优渥物质条件里自然而然形成的,与他们这些领死工资、一心搞科研的编制工作不同,本以为他和喜羊羊之间是因为领域和身份上的差距而生分了,后来却发现懒羊羊对除了喜羊羊之外的人都和往常一样,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该从何开导。


  美羊羊若有所思,用只有自己听见的声音说道:"嗯,现在的他们应该有能力应付任何困难和世俗的偏见了吧。"

  

  ————————

  

  

  懒羊羊家门外,小灰灰的身影被夜色掩盖,屋内的两人都没发现,他转身回了狼堡。

  当晚,记者果然没让他失望,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这是他送给喜羊羊和美羊羊的第一份大礼,希望他们受得起。

  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他想靠近哥哥的脚步。

  他们狼族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忍耐,他会耐心等待腕表取代饼盖在哥哥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的那天。

  

  

  

评论(84)

热度(9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