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荒糖🍭

随手记录

【喜懒】把懒羊羊还给我


  7   

  

  

  

  

  

  "那个蓝色信封…夹在你课堂笔记里,你真没看到?"略带探究的目光落在喜羊羊身上,懒羊羊平静地问道。


  "什么课堂笔记?"喜羊羊疑惑。


  懒羊羊一瞬不瞬的盯着他,将喜羊羊细微的表情尽收眼底,似乎在判断他的话里的真实性。


  如果对方真的不知道,那旧事重提也只会让彼此尴尬。


  "不记得了,后来收拾书房的时候也许被扔在杂货房了。"许久后,懒羊羊似不在意地开口说道:"算了,不重要了。"


  杂货房…喜羊羊记下了。


  一想到自己曾在某一天错失了一个重要物件,内心充满自责和愧疚,那或许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所以…"喜羊羊欲言又止,斟酌了半天才认真地开口问道:"你也喜欢我,对吗?"


  "曾经喜欢,现在,"懒羊羊顿了顿:"不确定。"


  "没关系。"喜羊羊还是很开心,至少能证明曾经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剩下的,他有的是时间。


  多年不住人的房子没有想象中充满灰尘的气味,反而干净得一尘不染,像是一直有人在打扫,物品摆放也和原来的一模一样。


  喜羊羊执意要留下,反正家里也有空房,懒羊羊就随他去了,自顾自地回屋倒头大睡。

  次日,喜羊羊一早就起来在厨房里忙活着做早餐,做好之后又去喊某个赖床的大懒虫起床,俯下身笑意温柔地轻轻捏了捏他的脸蛋:“好啦,起来吃饭吧,给你做了早餐。”

  懒羊羊睡眼朦胧,听到声音猛然睁开眼环顾四周,这才想起是在羊村他自己的家里,回想起昨晚发生了很多事,面对喜羊羊突如其来的亲昵,还有些不真实感。


  他的脚伤还没好,但也不至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地步,喜羊羊还是耐心帮他穿戴好,扶他走到餐桌前坐下,再端起碗筷一口一口的喂他吃饭,像小时候哄他那样。

  懒羊羊尴尬地伸手接过碗筷:“喜羊羊……其实我可以自己吃。我是脚受伤,不是手受伤了。”

  “嗯,我知道,”喜羊羊眉眼含笑,揉了揉他的脑袋:“小懒长大了,你一个人也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但有时候总觉得你没长大,照顾你已经是我下意识的习惯。”

  “……咳~”懒羊羊不自在的低下头继续扒拉碗里的饭菜,耳尖微红。

  刚进门的助理看到这一幕感觉来的不是时候,在门口踌躇了一会。

  懒羊羊及时发现了她:“嗯?是公司有什么事吗?”

   

  助理清了清嗓子,顶着喜羊羊那因被打扰而不悦的目光,换了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表示这几天A城连续暴雨,往返的航班已全部取消,恐怕还要在这滞留几天。将需要签字的文件交给他,并提醒上午十点有个视频会议。

  懒羊羊点了点头,只好暂缓行程。

  助理走后,喜羊羊往门口方向瞟了一眼,侧头想了想:“我记得她,她是当初总给你送情书又送蛋糕的学妹。”

  懒羊羊一愣,脑瓜子嗡嗡作响,他现在最听不得情书两个字!

  喜羊羊凑近继续说道:“你去A市之后,有人在表白墙上说以你为目标,一定要努力考上和你同一个城市的学校,再后来听说她跟你报考了同一个院校,没想到现在成你助理了。"


  "等等,为什么你会特别留意她上了哪所学校啊?”懒羊羊歪着头问道。

  “因为她是给你送蛋糕最多的人,你每次看到眼睛都亮了,想不留意到都难啊。”

  “辜负美食可是大罪。”懒羊羊觉得不管是谁给他送蛋糕他都会很开心。

  “仅仅是因为美食不能辜负吗?那人呢?”喜羊羊把甜点推到懒羊羊面前:“有一段时间你收到的情书和礼物特别多,看你那么开心,我以为你喜欢那些……漂亮的异性。”

  懒羊羊听出他话里的试探:"我开心是因为收到蛋糕和礼物,不管是谁送,都是表达善意和欣赏或是友好的一种方式,我都会开心的。"


  "所以…"喜羊羊握着筷子的手顿了顿:"是我辜负了你的欣赏和喜欢。"


  懒羊羊静静地看着他,没再说话。

  喜羊羊捏了捏他的脸,柔软的触感令他舍不得放开:“过几天陪你回那个城市看看好不好?”

  懒羊羊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巴,随口应道:“嗯,你不忙么?”

  喜羊羊接过他手里的纸巾扔进垃圾桶:“上一个实验数据告一段落了,再忙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还是有的。”

  懒羊羊觉得有些热,不自在的拿起果汁喝了一口,暗骂自己不长记性。

  两人用过早餐,喜羊羊收拾好碗筷之后,扶着懒羊羊到院子里晒太阳。

  ——————

    狼堡门外的绿荫小道。

  “那篇报道是你授意的吧?”美羊羊开门见山:“昨晚那么轻易把记者放走了,是你接触他们的时间最多。”

  “是引导!”小灰灰不满她的用词,也不打算瞒她,反正大家在同一件事情上都有秘密。

  

  “为什么让记者发布那些照片,报道了一些不实的事情”

 

  “不实?”小灰灰一脸无辜:“照片里难道不是你和喜羊羊哥哥吗?姐姐紧张什么?”又像是恍然大悟般:“担心有人误会吗?可那些不是发生过的事实吗?”

  “根本不是那样,我们……”美羊羊急于辩解。

  

  “哦?那是哪样?”小灰灰笑着打断,眼底一片淡漠:"当时怎么不澄清?你们敢拍着胸脯说懒羊羊的离开跟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从来没有自己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在陌生的城市,你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路历程吗?"

  “我和喜羊羊只是朋友,当时的情况你根本不了解。"美羊羊高声辩驳,但显然气势弱了几分。


  "呵~"小灰灰轻笑了一声:"或许时间久远,美羊羊姐姐可能不太记得,我来帮你回忆回忆吧!


  五年前,羊村实验室里,是谁跟慢羊羊村长说大家觉得布置的数学作业太难,超出了大家的知识范畴,需要点时间探讨?"


  美羊羊瞪大双眼,身体猛然一抖:"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的还不止这些,"少年嘴角若有似无的笑意令美羊羊不寒而栗,有着与他这个年纪不匹配的淡漠炎凉:"你早知道课堂笔记里夹着什么,你知道以懒羊羊的性子不会一个晚上把作业全部做完…"


  小灰灰一步步逼近,眸光冰冷阴鹜:"你也知道他交不出作业,喜羊羊就会把课堂笔记借给他,从而无形中造成笔记里的东西原封不动退回的假象…"


  美羊羊被他逼到角落,巨大的压迫感在周围疯狂肆虐,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缓了缓心神才说道:"他们性别一样,怎么可以相互喜欢?这个世界对他们这样的群体接受度并不高,何况是在高考那么重要的时刻,任何外界不好的声音都会令他们分心无法专注考试,喜羊羊那样的天之骄子,传出不好的言论,会毁了他的!我…我是为了他们好,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怎么会害他们?"


  "所以,在喜羊羊和懒羊羊之间如果注定要伤害一个人的话,你选择懒羊羊,"小灰灰轻笑,这次是发自内心的:"我还要感谢你们,帮了我,否则我怎么会有跟懒羊羊同去A市的机会,在那里,只有我跟他才是最亲近的人!"

  少年的眼里透着一丝偏执与占有欲。


  从小到大,懒羊羊身边都有个喜羊羊,真的很刺眼!


  "我…"多年埋藏的秘密被洞悉,美羊羊一时不知从何解释,当时只不过凭着直觉就那样做了,连她自己也不确定喜羊羊会不会先翻开笔记检查之后再交给懒羊羊,她只是不想让她的朋友太早面对来自世俗的恶意,成为同学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让她没想到的是后来懒羊羊离开了羊村,她也再没机会和勇气告知。


  可是,小灰灰又是怎么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并且看样子没有告诉懒羊羊,这个人的心思实在太重了,他的心计城府与他这个年纪完全不符,懒羊羊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实在令她担心:"你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不重要,"小灰灰居高临下看着她:"既然我知道了美羊羊姐姐的秘密,那姐姐要不要也听听我的秘密?

  我,喜欢懒羊羊。"


  美羊羊知晓他的意图,几乎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你们不合适。"


  小灰灰也不恼,望着远处的天空,状似不经意缓缓开口:"不知道懒羊羊哥哥发现朋友间原来也会有隐瞒,有算计,会有多难过呢?"


  美羊羊听出了他话里的威吓,不可置信地转头看他:"我会和他们坦白的,但你呢?说到隐瞒,你也不见得多磊落,你明明知道了这件事,却选择没有告诉他,以及那张照片,从拍摄,发帖,现在又被翻出来流到记者手里,要不是有心之人特意把照片保留了下来,谁也不可能记得当年的事,是你做的,对吧?"


  当年流言盛传的时候,懒羊羊早已决定去A市,一切几乎尘埃落定,小灰灰没必要浪费时间在这些事情上,他当时忙着劝说爸爸妈妈给他转学,而照片再次被公之于众,只不过用了些科技手段,但他不想过多解释,更不在乎除了懒羊羊以外的人怎么看。


  "这点小事还不值得我处心积虑,如果不是你们半推半就,任由传言满天飞别人也无可奈何啊,"小灰灰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随意地插进口袋,又恢复了那副天真无害的模样:"你们成人的世界真复杂,喜欢或不喜欢都分不清?还要依靠外界的因素推动?还是自诩优秀异于常人,害怕被拉下神坛,担心世俗异样的眼光?以为自己应该选择众人眼中优秀的人,但又不甘心违背自己的心意。呵~话难听了些,但你们真的不是那么想的吗?美羊羊姐姐?"


  面对眼前的少年,美羊羊忽然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他太聪明了,阴险又无辜,切换自如,仿佛一眼就能洞悉人心,她甚至没法将他和从前那个听话乖巧的孩子联系到一起。


  "不是的,"美羊羊摇了摇头:"你可以说我,但喜羊羊对懒羊羊的感情,他很早就确定了。

  懒羊羊不会喜欢你的,你这样危险又攻于心计的人,不适合待在他身边。"

  

  小灰灰挑了挑眉,轻飘飘道:“那要看懒羊羊怎么想了。"

  这句话是她前不久对小灰灰说的,现在他如数奉还。

  仿佛意料之中,她身形一晃,面色苍白,当真我见犹怜,小灰灰静静地看着她,不为所动,除了懒羊羊,其他人都不足以让他动恻隐之心。

  

  "成全他们吧!我曾经…"她垂下眼睑,再抬头时眼里是深深的愧疚和一片水雾:"也差点犯错。”

  小灰灰嘴角勾起笑意,笑容里不似面对懒羊羊时发自内心的笑,仿佛他们这些人是阻挡他奔向懒羊羊的绊脚石,眼底尽是嘲弄:"你要当圣人就自己去当好了。"他微微俯身,带着警告:"别再掺和进来了,美其名曰帮助他们只不过是为了显得自己无愧于心吧?"

  说完他转身离开,又在几步之外停下:"说起来大家都有私心吧。"

  三言两语就让喜羊羊的助攻知难而退,这回我的胜算应该大一点了吧?

  哥哥,我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能离你更近一步。

  懒羊羊家门外。


  小灰灰远远的看到俩人在晒太阳,早晨的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他们身上投上一层金色斑驳的光影,喜羊羊看懒羊羊的眼神,充满了温柔和宠溺和无尽的爱意。


  小灰灰眯了眯眼睛,不可否认他们着实般配,喜羊羊的确比他更有优势,但是那又如何,越有难度的事情才越有挑战性不是吗?

  

  喜羊羊手机消息提示音响起,是美羊羊发来的消息,他打开羊博,果然看到了相关热搜和网友的热议,因有懒羊羊和暖羊羊的热度加持更备受关注,他面色陡然一变,心底莫名浮现一丝不安。余光瞟到小灰灰正朝他们走来,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懒羊羊哥哥,喜羊羊哥哥,早。”

  “小灰灰,早。”懒羊羊笑着应道,因为脚伤站不稳,手搭在喜羊羊肩膀上喜羊羊则扶着他往旁边的石凳坐下。

  

  才短短一晚上,他们之间的疏离感竟消失不见了么?

  

  小灰灰敛去眼底的一丝异样,打量了喜羊羊一眼,笑道:“喜羊羊哥哥看起来脸色不还太好,是因为热搜的事吗?”

  喜羊羊心里一紧,倒是懒羊羊先开了口:“什么事呀?”

  “你们还不知道吗?是喜羊羊哥哥的……”小灰灰一脸的天真无辜,佯装斟酌了一下措辞,意有所指的回道:“陈年往事。”

  懒羊羊歪了歪头看向喜羊羊。

  “懒羊羊,我……”喜羊羊略显局促,欲要解释。

     “懒总,视频会议的时间到了。” 助理站在不远处温声提醒。

     懒羊羊站起身,伤口因动作撕扯了一下,疼得他微微皱眉,喜羊羊连忙扶住,懒羊羊察觉到他手心都是薄汗,再瞥到他手机页面上新闻和照片,目光没多做停留便移开。

  

  “我先去忙了,你们聊。”懒羊羊眼神在他们身上游移了一会,随即跟着助理回屋。

  

  喜羊羊心下了然自己被摆了一道,警惕地看着眼前的少年,“故意的?我根本没有和美羊羊交往过,至始至终都只是普通朋友。”

  

  小灰灰好整以暇地在他对面的石椅上落座:“既然没有交往,当时怎么不解释清楚呢?”语气里是不加掩饰的嘲讽:“原来喜羊羊哥哥喜欢懒哥哥的方式竟是对别人不接受不拒绝不澄清吗?”

  

  少年微微低头理了理袖口,抬眼已是充满挑衅:“既然这样,可别怪我取而代之了。”

  

  “恐怕不行,”喜羊羊面色不虞:“你不合适。”如果是昨晚,面对小灰灰说出这样的话,他或许会有所顾虑而退缩。但是和懒羊羊误会解除并明确心意之后,他不再犹豫。

  小灰灰倒也不恼,继续道:“如果真的不喜欢,难道不应该将谣言扼杀在摇篮里?再和懒羊羊解释清楚,怎会任由事态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拖拖拉拉,实在不像男人该有的做派。”他深知想要瓦解敌人心态,必先让他自乱阵脚。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激怒他。

  令他没想到的是,喜羊羊一改往日常态,吐出冷冰冰的几个字:“我和懒羊羊之间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置喙!”

  

  他一向严以律己,这是他第一次正面和人交谈不留余地,至少对他自己而言,这是很无礼的措词,喜羊羊突然感到有些厌烦,明明他和懒羊羊就差一步之遥,但好像每一次,都会发生各种情况来阻止他向懒羊羊靠近。

  

  

  “呵,”小灰灰扬起嘴角,指腹在表盘上轻轻磨砂:“那就公平竞争好了。”

  

  

  

  

  

评论(85)

热度(9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